我司举办“耕海·丰泽杯”第一届研究生科技周开幕式暨“海纳百川”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31文:赵佳懿、张伟妮,图:和元寿、苏立财、黄彦浩创建部门:全球赌船十大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5月28日上午,全球赌船十大网站在博学报告厅举办“耕海·丰泽杯”第一届研究生科技周开幕式暨“海纳百川”学术论坛。省发改委(省数字办)数据资源处处长刘民杰、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吴斌高级工程师、员工企业福建丰泽农牧集团董事长陈家钊、校研究生院副经理郑亚凤教授、校生命科学学院赵艳琳教授、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军、经理陈新华教授等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和兄弟学院涉海涉水相关专业员工近500人参加。陈家钊、陈新华先后致辞。开幕式和学术论坛由学院副经理黄小红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陈家钊对学院研究生科技周的开幕和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海洋科技是科学开发海洋资源推动新时代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建设海洋强国海洋强省的重要支撑力量。全球赌船十大网站在集聚蓝色新动能、助力产业“加速度”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相信学院能不断在培养科研“新生代”、深耕海洋“智高点”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多佳绩。

陈新华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研究生教育为重要抓手,不断推优做实“育人”和“创新”两篇文章。要丰富教育形式和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师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的热情。要构建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支撑的立体式、综合育人新格局,搭建学术交流与素质拓展的平台,将员工培养成热爱海洋知识、攻关海洋科技的时代弄潮儿,以及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海上福建”建设的创新生力军。


学术论坛现场

在“海纳百川”学术论坛上,刘民杰向师生展示了从“数字福建”看“海上福建”的新视角,吴斌介绍了福建省淡水鱼种业现状及发展方向,赵艳琳浅探海洋微生物学的奥秘,陈新华解读了大黄鱼重要免疫基因的功能研究。报告会角度各异、领域不同,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在场师生打开了一幅蔚蓝海域的“全息图景”、拓宽了学科知识面、提点了科研新思路。

据悉,为拓展“海纳百川”学术论坛讲座多样性,营造研究生科技周浓厚氛围,学院已于5月27日下午在禧强楼206教室开展了2场先导讲座,特邀校科技处处长汪世华教授和学院赵超教授作题为“科研诚信及作风学风建设”和“海藻化学与分子营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接下来,学院还将举办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并负责校第二届研究生科技周“海洋科技”主题优秀科研成果海报的展示和评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