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员工在全国第十二届大员工海洋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4创建部门:公司人员机构

1122-23日,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基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第12届全国大员工海洋知识竞赛在海南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包括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0余所高校,共60名选手参赛。

                                                         获奖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设置“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知识大挑战”“乘风破浪PK赛”“探索极地大洋”“主题演讲”等多个环节,选手通过个人网上答题、高校选拔、地区选拔和海军院校选拔等四种方式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和三等奖30名。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司2017级水产养殖学专业林东萍同学凭借扎实的海洋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反应,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水产养殖系教师胡丰晓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我司也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作为全国青少年大型海洋知识普及活动之一,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背景下举行。为做好该项工作,更好展示农林大学子风采,公司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周密安排,不仅层层选拔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还专门选派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最终,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不负众望,为学院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