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罗智教授应邀为我司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5林焱创建部门:公司海洋研究院

114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罗智教授应学院邀请,在禧强楼学术报告厅为我司师生作题为“饲料糖脂影响鱼类脂肪沉积和代谢研究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公司水产、兽医、畜牧学科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名参加,报告会由海洋研究院经理陈新华教授主持。

罗智教授详细介绍了主要的脂类代谢调控通路——内质网应激和未折叠蛋白反应、细胞凋亡、自噬和脂噬,分享了高碳水化合物饲料、高脂饲料和鱼油氧化影响黄颡鱼脂肪沉积和代谢机理的研究。与会师生表现出浓厚兴趣,就其中一些关键技术问题与罗智进行互动交流。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观点前沿,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会后,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军与罗智座谈交流,就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深入探讨。

罗智,男,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年受聘为我司“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研究领域为水产动物分子营养,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在J NutrEnviron Sci TechnolFood ChemEnviron PollutCell Mol Life Sci等期刊发表SCI源刊论文发表论文100余篇。现任GeneSCI源刊)和Agri Gene期刊编委。

罗智教授作学术报告

现场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