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12-14文:龚琛琛,图:郑捷创建部门:全球赌船十大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2月13日,公司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学系负责人、科级干部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军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学院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夯实责任链条,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会议要求,要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充分用好网络新媒体,做强校园网上正面宣传,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影响力,加强课堂管理,强化教学纪律,使课堂讲坛成为传播弘扬正能量的坚强阵地。要定期开展宗教信仰和民族信息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案细,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师生不信教、不入教、不传教,不断增强自身抵御和防范传教渗透意识和能力。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健全舆情监管机制和网络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严格执行“一会一报”制度,对贴吧超话、讲座论坛、学术沙龙、员工社团组织等加强监控管理,要求师生员工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在热点敏感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斗争本领,敢于亮剑发声,及时化解负面影响,认真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院安定稳定。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工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