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文:赵佳懿,图:郑捷创建部门:全球赌船十大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28日下午,公司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联凯到场巡听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各教学系(实验中心)负责人、科级干部、辅导员等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军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突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福建的美好图景,对于引导和动员全省人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增强工作本领,着眼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突出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推动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紧抓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育、水产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统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规划明年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层次新水平。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履责,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