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期“海纳百川”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15文:林焱;图:刘睿哲创建部门:全球赌船十大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014日,院在博学报告厅举办2022-2023学年“海纳百川”第二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聂品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张永安教授担任主讲专家。论坛由我司经理陈新华教授主持。水产养殖学系、海洋科学系在校教师及来自我司和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等5个相关学院的近400名员工参加论坛。

聂品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永安教授作学术报告

       聂品作题为“脊椎动物的IV型干扰素系统”报告,围绕干扰素的抗病毒活性、干扰素的类型、干扰素的作用途径、硬骨鱼类干扰素及其结构特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张永安作题为“草鱼浆细胞的分化路径和免疫功能研究”报告,分享了单细胞转录组测序揭示草鱼浆细胞的分化途径、草鱼浆细胞的鉴定、壳寡糖诱导的草鱼浆母细胞能分泌天然抗体、草鱼浆细胞的吞噬、杀菌和抗原呈递功能方面的研究进展

       本期论坛涉及免疫学、细胞学、生物学等多个基础领域,让与会师生对鱼类免疫学最新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现场进行了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就报告内容展开深度探讨,气氛活跃,受到与会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