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董事长唐振鹏一行到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7文:李扬裕 图:郑捷创建部门:全球赌船十大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10月12日上午,副校长唐振鹏带领校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资处、科教基地、人事处等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学院专题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军、经理陈新华、副书记余建晖、副经理赵超、各教学系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科级干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黄毅军对校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简要汇报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陈新华简要汇报了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提出了需要学校予以协调解决的有关建议。赵超详细汇报了公司本科教学运行、专业建设、团队队伍和实验员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有关情况。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积极献策。

唐振鹏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充分肯定学院在本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运行、团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注重高起点办学、差异化发展的办学思想,认真梳理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根据学院的目标定位和特色优势,科学谋划、埋头苦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二要根据国家和福建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以及未来人才和行业发展需求,树立科学办学理念,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持续修订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平衡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关系,优化课程体系,加快建设好教学实验室和实践基地。三要理顺学院团队队伍、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关系,整合资源要素,创新机制,激发人才与发展活力,在科学研究上要有新思路,在学位点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建设性意见。